菜茶茶

插畫工作者,最近很迷薩爾達欺負人馬
終末本命CP冥政(原地領證)

什麼是醫生?小時候感冒生病時,媽媽都會騎車帶我去看小兒科診所,每次醫生診斷完都會送我糖果或皮卡丘的貼紙,我都把貼紙貼在家裡的牆壁上,醫生總是對我們這些小鬼很溫柔,長大後漸漸地不常生病,頂多每年看一次牙齒檢查。

新聞偶爾講到健保局的財政時,心想著老人三不五時去個診所、一有毛病就拿個藥來吃,真是浪費醫療資源,但又擔心未來自己老了、自己也會這樣嗎?如果哪天也躺在病床上、一躺就一年兩年⋯,不想這樣,現在就開始不喝手搖飲料、亂吃東西。
台灣也有醫生點數之類的制度,看病拿藥時醫生會向健保局申請費用,急診時排床位,如果有認識的醫生,可以排到比較前面的位置,但漫畫裏的內容比我想像的畫面更精準了,醫生也要吃飯、生活、要錢,開刀前要簽同意書 ,避免手術失敗後家屬找上法院;醫師公會跟政治或學術扯上關係好像是很正常的一件事、又好像很怪?搞不懂⋯⋯
這漫畫真的令人印象深刻,我沒想過醫生到底是什麼樣子,現在他只是治療病人的職業(對我來說)我只看完了第一集,稍稍的對他的印象深刻了點,他依然只是治病的職業。

[住院醫生]

评论

热度(1)